十晏一字刀

喜欢的cp有很多,吃的很杂,产的也杂,而且跳坑快,如果有一天你找不到我了,请不要大意的取关吧,因为我已经跑了

【周雨中心】我只是想谢谢你

‘砰’的一声,当金色的飘带如落英般纷纷扬扬洒下时,那场景还是如第一次直通时那般美丽,周雨仰头,细细注视着这光景,飘带拂过他的脸颊,轻柔的像是蝴蝶翅羽,汗珠浸湿了发丝,他真心实意的为林高远鼓掌。

那个同样是左手,瘦瘦高高的男孩开始散发出巨大的光芒,他总有一天也会像现在这样,站上世界的舞台,扔掉拍子,比出第一的手势,获得全场欢呼。

周雨……真心为他自豪。

“恭喜你,高远。”

直通到此结束,世乒赛的双打还没有着落,鞍山的直通也开始了,周雨埋头往外走,樊振东,周恺和徐晨皓在不远处跟着。

“他没事吧。”周恺低低道。

“或许。”

樊振东挠挠头发,这种事情,安慰只是撕裂伤口的刀子,一切都必须靠自己。

周雨大步往外走,风的低咛是刘指导的话语。

“我知道你一直都很努力……也许有机会打败林高远。”

我知道你一直都很努力…

我知道…

一星泪水溢出眼眶,周雨狠命用手背去蹭,蹭得眼眶通红泪水也也越落越多。

“我还有希望吗。”周雨想。

虽然直通结束,但运动员们第二天才启程回队,张继科在医院治疗,周雨一个人守着空荡荡的双人房,他多么希望张继科能在这,听到他低沉的嗓音,和那句“小雨啊…”

可是现在…什么都没有。

周雨捏着手机,窝在角落里默默刷微博,也不知谁家粉丝又因为被冒犯而冷热嘲讽,有人@他,但周雨什么都不想看到。

骂人的话我就不写出来了,不是编的,而是我在微博上真真切切看到的,无论对哪个运动员,每每看到这种话语,就会觉得一个人怎会有如此深的恶意,字字诛心。

周雨丢了手机,毛茸茸的脑袋埋进臂弯里,哭大概也是件费神的事,他只是睁着一双通红的大眼睛,再没有流出一滴泪。

周雨不算特别受外界影响的运动员,他自卑惯了,反而对这些事看的更开,自卑是一个不好的词汇,但他想用在自己身上是不为过的。

他又想起在乒乓世界专访上说的话,“他们都是来看科哥的,看我只是顺便。”

当时的心情已经忘了,他只记得粉丝们信誓旦旦的说,“我们来看你,从来不是随便。”

语气真诚的像是海誓山盟。

周雨想了很多,想着想着意识便迷迷糊糊起来,最后睡着时他还在想,出了门,我得笑着才是。

樊振东,周恺和徐晨皓一直静静地站在走廊里,谁也没有说话,庄严而肃穆,不知过了多久,整个世界都沉寂下来,樊振东才小心翼翼推开门。

“雨哥?”

周雨没有回答,削瘦的身体蜷缩在角落里,小小一只,寂寞又悲伤。

三位八一队员默契的走上前,徐晨皓和樊振东把周雨抱过来,周恺掀开被子,三个大男孩手忙脚乱却又十分轻柔的把这位八一队大哥卷进被子里。

周雨在赛场上如此凶猛,场下又天真的像个孩子,这或许是江左盟的特质吧。

上帝怜惜这些左手运动员,挖心掏肝的想把最好的品质都赋予他们,但天妒英才大抵也不是空穴来风,旁人一句轻描淡写的魔咒,对他们,对真心爱他们的人来说,字字诛心。

周雨还在熟睡,樊振东趴在桌前,把回放看了一遍又一遍,笔尖沙沙作响,龙飞凤舞的字体在纸上开出一朵朵小花。

他写了满满三大张,周雨才迟迟醒来。

“小胖……”

声音嘶哑,樊振东连忙给他倒水。

“还睡吗?”

“不了。”

周雨去洗脸,也不知是什么原因,脆弱的小周雨烟消云散,不管是不是强颜欢笑,任谁第一眼看过去,都觉得周雨应该是恢复了。

但樊振东不相信,只道“我们去外面吃东西吧。”

周雨说,“好啊。”

一些粉丝还徘徊在住所外,见他们走出来并没有打扰,有个女孩拿着周雨的横幅,小声喊

“加油。”

周雨朝他微笑。

end



没有写完,因为我不知道如何去写,我不是男生,也不是运动员,我没有体会过这种心情,也不知该如何安慰。

聊一聊我的感受吧。

小周雨他或许成绩没有那么好,但在我眼里他就是最优秀的,不接受反驳。

命运这种玄学的事情谁也说不清,魔咒二字概括不了他们的一生。

左手运动员大抵是有特殊的魅力,我热爱着整个江左。

那个在赛场上叱咤风云的杀神陈玘,在场下不过是个用双手捧奶茶喝的男孩罢了。

许昕,第一次见许昕是吉隆坡世乒赛,明明又二又傻的一个大男孩,给人第一印象却是凶,打完比赛一笑,巨傻巨阳光。

周雨温柔啊,特温柔,全运会上赢了球,一边大吼一边和队友击掌,那霸气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处。

我从没有一天后悔过喜欢这些运动员,现在喜欢着将来也一定会去,直到他们退役,我还是会喜欢着乒乓球,支持新队员,却永远也忘不了当初对他的那份爱。
评论(7)
热度(69)

© 十晏一字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