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晏一字刀

喜欢的cp有很多,吃的很杂,产的也杂,而且跳坑快,如果有一天你找不到我了,请不要大意的取关吧,因为我已经跑了

【獒龙】来吧,这一切

裁判兼粉丝视角,中途会切

我大概是高二那年喜欢上乒乓球的,作为一个又穷又龊的屌丝,我自然没有办法去现场给喜欢的运动员加油。他们取得的光荣,流下的汗水,我都只能通过镜头知晓。

那种感觉很无力,我想离我喜欢的运动员近一点,所以高中毕业后我拿出最快的速度考取了一张二级乒乓球裁判员证,感觉自己棒棒的 。

虽然证件上的我依然很傻很二,可我已经向美好人生迈进一大步了。

没过多久,我得到了 一次宝贵的实习机会,而且比赛选手是马龙和张继科,你们知道我当时的感 受吗,满腔热血喷薄而出,恨不得跑去南极再跑回来,这可是国胖双子星啊 。

等到真正上场那天,我的心跳到了嗓子眼,马龙同我握手,他比想象中还要白,留海软软的像个大学生,指腹因为长期摩擦长了薄茧,但是不粗糙,就是手有点儿凉。

原谅我这浅薄的词汇。

至于张继科,我那仅存的理智都留给了马龙,所以并没有仔细观察张继科的长相,但他一眼望过去就是完完全全的硬汉,气势很强 。

这是我用转瞬即逝的刹那对双子星作出的评价,随即他们走向球台,我们走向裁判席。在我还是一个学生的时候连现场最偏僻的位置都没能呆过 ,但现在竟然占据了全场最佳视角,还是免费的! 简直不能更幸福。

比赛开始,两人挥拍的动作如教科书一般标准,正反手无缝切换,你来我往, 甚是激烈。这一对双子星真的非常有意思,有点像阴阳两极,擅长的技巧,性格,甚至肤色都相差巨大,但却如此互补。

球过来了,我得赶紧睁大我这两只1.5的狗眼盯着, 不然容易出错。

大概40分钟后,这场比赛以4:2的比分结束,马龙获胜。龙队最后一球用大力正手抽杀,乒乓球飞出了场外,张继科匆匆跑出去捡,他来我这签字。大概是有急事吧,本就简单的两个字体写得更加龙飞凤舞,连拍子都没放就拎着包跑了。

张继科回来一脸懵逼,问我,人呢 ?

我指向他身后,马龙已经走出去十几米了,于是张继科也拿起东西就跑。

可怜我在寒风中瑟瑟流泪啊,这哥们还没签字呢,我哪有胆量冒充世界第四代签,于是拔腿就追。

我喊:科哥科哥科哥,哥哥哥哥哥哥哥你还没签字。

他愣了一下,返身接过笔,刷刷 两下搞定,五秒都没有, 但就也是这五秒让龙队跟仙女似的飘走了,他很怨念地叹了口气,把笔还我。我看了看他的背影,看了 看板,看了看背影,看了看板 。

这泥鳅样的字体和龙队的扭在一起,还蛮合适的。

至于龙队为啥如此着急,连好兄弟都不等这事我没深究,因为刚 从天上掉下一馅饼,砸得我眼冒金星。前辈很不好意思地求我代班,代得还是周雨对马龙的班,我简直求之不得啊。

周雨老可爱了。

虽然这场没有要到签名有点伤心, 但我已经吸取教训,准备下场开赛前去要,艾玛, 感觉自己老聪明了。

不过下场比赛在两天后, 为了给周雨留下一个好印象,我花血本去买衣服, 做头发,兄弟们都说我不再是他们单纯的小gay佬了 ,嘤嘤嘤……去你妈的,老子可是要见周雨的男人,谁管你们。

两天后,比赛如期而至,我梳了梳油光发亮的大背头,整了整衣服,大踏步的向运动员休息室走去,远远望见有个猥琐男撅着屁股往里瞄,手上还捏着录音笔。乒乓球人气大增后,确实给运动员带来了很多麻烦,娱报的狗仔也跟来凑热闹,什么都敢瞎写。我俩对视, 你看看我我看看你,他从衣服里掏出一百抵住嘴唇 ,我愣了三秒。

去你大爷,偷看我周雨弟弟的大美腿竟然还想收买我!

于是我大吼:“你在干嘛呢!那是运动员休息室!”

猥琐男满脸你咋不按套路出牌呢,撒腿狂奔,我的声音很大, 周雨显然是听到了,从里面冒出一个小脑袋。

艾玛,好萌。

“那人 偷听你们说话!”

周雨脸色一变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了出去,一脚放倒猥琐男,动作干净漂亮,我默默地拍拍小爪子 ,然后龙队走了出来,鼓掌声戛然而止。

狗仔被押了回来,我也被召唤过去,我们四个围成一圈坐在休息室里,周雨两只乌黑的大眼睛狠狠盯住猥琐男。

艾玛,好嫉妒,于是我也怒火中烧地盯着他。

龙队转了转手里的录音笔,思索半晌,问我:“你听到什么了吗?”

我连忙摇头,“没有。”

但这个猥琐男肯定听到了一切,就算删除录音也没用,这人肯定转脸就把什么都抖落出来。于是龙队做了一个让所有人意想不到的举动,他把录音笔还给猥琐男并说,“你走吧,新闻也随便你报。”

猥琐男欣喜若狂,立即点头哈腰地遁了,周雨一把抓住马龙的手,“我现在还可以把他抓回来。”龙队却摇了摇头。

不管这段录音录到了什么,都一定是惊世骇俗,甚至影响国乒队未来的东西。我抬手看了看表说,“比赛时间快到了,先走吧。”

休息室里的小插曲并没有影响到两位运动员的竞技状态,只是赛后他们又跟风一样离开了,我又没要到签名。

等第二天睡到自然醒,天都变了。

打开网络页面,各大版块都是“国手张继科马龙惊世恋情”,“国乒队未来堪忧”……这话说的要多难听有多难听。

此事一出,张继科和马龙竟然发视频公开承认他们是情侣的事实,真是厉害了我的哥。

网上乱成一锅粥,评论简单分为两类:祝福和辱骂。复杂分为七类:粉丝辱骂,粉丝祝福,路人辱骂,路人祝福,凑热闹,旁观,理智劝架。

打开马龙的微博评论,竟然有张继科的脑残粉说龙队勾引张继科,毁了他的名声!

有没有搞错!勾引这词什么时候能用到马龙身上了,我简直越看越崩溃,而且非常不能理解,就谈恋爱这事,不管同性异性都是人家家事,外人哪有权利说三道四,再说谈恋爱又不影响打球,也没见他们有谁掉出前五啊。

有人艾特刘国梁让他解释,但我估计刘指导已经拿冲锋枪把张继科和马龙突突死了。

【切视角】

那个新裁判猜得没错,刘国梁被这突如其来的曝光搞得晕头转向,他不怪马龙和张继科谈恋爱,而是怪他们一声招呼不打就公开。

坐在办公室里,张继科坚定的挡在马龙身前,“对不起刘指导,这事都是因我而起,我会负责的。”

“负责?!”刘国梁“砰”地一声砸了茶杯,“你告诉我怎么负责!现在这个事情闹成这样怎么收场,继科啊,我不怪你俩谈恋爱,但你们公布前先跟我说一声哇,现在这样咋搞。”

“刘指导。”马龙轻声叫他,紧紧握住张继科的手,“对不起,是我考虑不周,可我们无论怎么做辱骂都不可避免,这事就交给我和继科自己处理吧,我不会给国乒队抹黑,也绝不会让队友受委屈,如果实在不行,我俩就退役。”

“哎,这是啥话,退什么役,你俩去办就行了。”

刘国梁重重地叹了口气,不知何时,那个曾经乖乖跟在陈玘身后的小孩儿已经悄然长大,肩负起国乒队的重任,变得坚韧不屈,而现在,他和张继科一起,更是强大的仿佛能战胜一切。

【切视角】

这事件闹得沸沸扬扬,马龙和张继科接受了一场新闻发布会,整场总结下来就是,反正我俩就这样,你们爱咋咋地,但要是敢为难任何一名队友,我们啥都干得出来。

自此国乒队一致对外,除了比赛根本见不到人,我又去给马龙和张继科当裁判了,现场异常火爆,争吵声一片,但在他俩出来的时候,粉丝拉起一条巨大的横幅,声嘶力竭。

“竹马成双,并肩为王!”

这一对双子星笑着向观众席挥手,等他们向我走过来的时候,我在心里默念,竹马成双,并肩为王!

END

评论
热度(2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十晏一字刀 | Powered by LOFTER